酸辣土豆丝还是醋溜土豆丝

一只被生活压弯腰的社畜

无题

跟往常一样,搭同一班公交车上班。

可能因为这班车有经过几所医院,遇到当地人、中老年人的概率大了很多。今天尤甚,后半部五排座椅,最前和最后排分别被阿姨级和大姐级女士们占领了,坐在中间的我,只能被迫了解她们最近的行程和对于生活的牢骚。

前排阿姨,不仅人数更多,左右皆是自己老姐妹,夹杂着一些本地口音,语气洪亮,中气十足,想来身体应该很不错。所以我一上车,直接略过他们,直走到倒数第二排,想着远离一点,总是好的。

人算不如天算,最后一排,坐了两个大姐,姐两犹如对着我耳朵拉家常。好像也是有事出门,一路上还有电话那头的第三者们加入,听口音,应该是四川重庆那边的。得,以距离取胜。

突然就想到读书的时候,跟同学出门玩,坐在公交车上,也是这样,一路叽叽喳喳,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和无限的精力。两块钱的公交,穿越半个城市,最后只买了杯奶茶和小吃,但快乐如同泉底冒气的泡泡,源源不断,止也止不住。

广播响起,车门开了又关了,我在我的站台下车了,载满了沉默或热闹,朝前开去。




评论